材料学院召开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专题会议
供稿:齐新华   材料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8月08日

2022年8月5日上午,材料学院在花园校区综合实验楼1316会议室召开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专题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韦乐余主持。

韦乐余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重要论述摘录。院长仝玉萍传达了我校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和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院党委副书记任智霞传达了学校关于巡视整改专项监督督查的通知,以及《中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巡视整改专项监督督查工作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

就如何做好学院下一步巡视整改工作,韦乐余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对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就是对人民不负责”的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对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二要进一步扛牢整改责任。要对照学校巡视整改方案及巡视反馈的问题,深查细照、深刻反思、深入分析,全面认领学院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制定可操作、有针对性的措施,建立全面详实的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及时限,以最严格的要求、最坚决的态度确保整改责任落实到位。三要进一步突出整改效果。要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把巡视整改工作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与教学管理、科研研究、学科建设、实验室改革、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相结合,举一反三、延伸拓展,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整改促进工作,以整改成效推动学院事业实现新发展。

与会人员还根据学校关于巡视整改专项监督督查的通知要求,认真学习《中共华北水利电大学委员会贯彻落实省委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逐条逐项对照学校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台账,研究梳理出材料学院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同时,大家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就《巡视整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自查表》涉及的有关事项进行了讨论交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为学院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摄影:齐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