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赴河南师大方正律师事务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暨法学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供稿:   法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8月11日

为贯彻落实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搭建毕业生就业平台,挖掘更多实习、就业岗位,8月5日下午,法学院党委书记何芹、院长刘华涛、院党委副书记魏华、副院长万钧一行5人赴河南师大方正律师事务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并举行法学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挂牌仪式。河南师大方正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秀艺、党支部书记王双喜、副主任李玉国等陪同调研并座谈交流。学校总法律顾问周海岭应法学院邀请出席了此次活动。

何芹对河南师大方正律师事务所长期以来对法学院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师大方正律所在发展的同时不忘践行公益,彰显了律所的社会责任感与担当意识,希望今后能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共同培养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法学人才。他还就党建工作与律所党支部书记王双喜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华涛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师资结构、人才培养、招生和实习就业情况。他指出,法学院坚持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希望通过走访调研活动,全面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为学院人才培养、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和支撑,并希望师大方正律所能够继续为法学院学生的全方位培养提供大力支持。

周海岭表示,河南师大方正律师事务所学术氛围浓厚,律师专业技术过硬,无论是学生还是青年律师选择方正律师实习或工作都将收益颇丰。通过双方合作,希望广大毕业生正确认识就业形势,端正就业观念,积极争取就业机会。

魏华表示,方正律所的律师们深具社会责任感,是理论上的专家、实践上的高手,作为实务导师参与到人才培养中,指导学生组建法律宣讲团、参与公益活动,不仅能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更能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担当起时代使命。万钧表示,希望通过共建法学实践教学基地,开展深入合作,共同培养德法兼修的法律人才。

校企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法学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通过走访调研,双方就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实践、就业对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就下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达成共识。在“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期间,学院认真梳理企业需求信息,持续统筹校内校外资源,加强就业队伍建设,为毕业生提供贴心服务,打通就业个性化服务和精准推送“最后一公里”,以期确保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就业。(法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