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能源动力类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中获得佳绩
供稿: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8月16日

近日,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2022年)全国能源动力类专业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在线展示交流活动在天津大学圆满结束。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学生周少斌和李若辰的毕业设计在展示交流活动中被评为优秀作品。

为促进全国各院校在能源动力类专业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环节上的交流,提高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继续开展第二届“能源动力类专业全国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在线展示交流活动”。本届活动全国共有超过100所高校参赛,经专家委员会评审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通过,共104件作品被遴选为全国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作品。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已入选国家级特色专业和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亦是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所属的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为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及一级学科博士点立项重点建设学科。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长期以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要求,扎实推进教学改革,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已连续两年参加全国能源动力类专业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在线展示交流活动,并有作品入选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本届两位同学在导师悉心指导下喜获佳绩,再次证明了学科支撑专业建设和本科生创新能力培养作用明显,彰显了本科生人才培养的教学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