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尔学院到河南省爱普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
供稿:   乌拉尔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8月21日

2022年8月20日上午,乌拉尔学院党委书记郭贵海、副书记高郁斌等一行7人赴河南省爱普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进毕业生就业专项活动。爱普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峰、人事部门负责人陈影等出席活动。郭贵海一行参观了公司了整体办公环境,听取了公司的工作汇报和重点项目展示,并进行进一步的询问交流。

李峰对乌拉尔学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华水近些年的高速发展、办学水平及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校毕业生的职业素养、专业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爱普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测绘咨询服务、软件开发、地理信息系统开发、三维技术开发、摄影测量与遥感、土地整理、土地项目信息咨询、建筑工程设计、人防工程设计、道路工程、桥梁工程设计、风景园林工程设计、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等领域,高度贴合乌拉尔学院开设的各个专业。他表示,当前公司亟需测绘、建筑和土木类专业人才,仍然需要一定数量的外业和营销人员,公司十分乐意为乌拉尔学院在校学生提供实习机会,愿意为毕业学子提供就业岗位。

郭贵海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特色、中外联合培养、学生的就业现状和本次“访企拓岗”的目的等情况。他指出,爱普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自然资源、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孪生城市等领域技术研发和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乌拉尔学院作为人才培养单位,将持续提升人才培养目标、满足企业专业化需求、促进大学生就业率稳固提升,学院将会进一步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和科研资源优势,为公司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他指出,乌拉尔学院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服务社会能力、文化传承创新能力和国际交流合作水平,助力学校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前正朝着“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奋力迈进,近几年学院培养了一批“下得去,吃得苦,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专业人才,与遍布全国各地的华水学子一道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充分彰显了“为人朴实,基础扎实,工作务实,作风踏实”的毕业生品牌形象。

郭贵海指出,今后双方要充分发挥“近邻”优势,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与交流。一是建立人才培养、就业联动的常态化合作机制,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让学校更多优秀毕业生进入企业就业,服务于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二是充分吸收企业的意见建议,为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就业指导服务提供参考和依据,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三是深化就业实习和教育实践合作,建立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渠道和机会。

会后,双方在专业建设、企业发展、人才需求和学生就业等方面达成了深入合作意向,为毕业生挖掘了更多岗位资源,为扎实做好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