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举行庆祝教师节系列主题活动
供稿:   建筑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9月09日

2022年9月8日,建筑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教工第五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联合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系列主题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静霞、王旭东主持,院党委书记李晓克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一:重温百年党史,喜迎二十大召开

刘静霞带领参会党员在建筑学院红色展廊重温百年党史。她强调,要深刻认识建党百年的曲折历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引领,让拥党爱党成为自觉行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晰认知新时代党的光辉历史,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旭东带领学习“花海中的党史”系列报道,如“红色印记,国色天香”(牡丹)、“兰落窗外有狼犬,兰吊庭内报平安”(吊兰)等,实现植物认知与党史教育有机结合,增加专业学习深度。他强调,专业建设、教育教学与党史教育相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习教育效果。

活动二: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李祎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怀揣崇敬之心,坚定理想信念,立志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活动三:加强理论学习,落实立德树人

李晓克带领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新时代广大教师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坚守行为准则,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强调,要在“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突出教育教学实绩”“强化一线学生工作”等五个方面强化要求,健全对教师的评价制度,促进教学质量全面提高。

活动四:持续开展“学最美教师,做最美教师”师德师风教育

党员教师共同学习“202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感人事迹,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建筑学院自2019年以来,结合党支部建设,持续开展“学最美教师,做最美教师”教师个人风采展建设工作,党员教师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的所想所思所悟进行交流学习,共庆教师节。(建筑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