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以史为鉴,以莲为镜”廉洁教育活动
供稿:   艺术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9月23日

为贯彻落实我校“倡廉洁,树清风,喜迎二十大”廉洁教育活动,艺术学院于2022年9月21日下午在校史馆进行了“以史为鉴,以莲为镜”专题教育。辅导员张玥组织2022级新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观人员在校史馆的每个展厅都不时驻足、认真观看,被一幅幅照片和一件件实物所吸引;他们相互交流,为我校七十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所震撼。大家纷纷表示,校史馆展示的每张照片、珍藏的每件实物都在讲述着华水的历史和故事,展现着华水的文化和精神。参观结束后,2022级新生来到龙湾湖畔,通过赏莲花之洁,悟莲花之韵,使学生树立弃浊扬清、廉洁守正的优良作风。

此次参观活动用历史映照现实,加深了新生对学校的了解,增强了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激发了新生们的爱国荣校、砥砺奋进的使命感。同时用莲花之洁和清廉之本这一美好寓意,增强了学生廉洁自律的意识。

接下来,艺术学院将继续围绕“莲”开展廉洁教育专题系列活动,让廉洁之风进课堂、进校园、进学生心中。(艺术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