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2年马来西亚砂拉越州技职与高等教育展
供稿: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国际教育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10月10日

10月8日至9日,由马来西亚砂拉越州政府举办的2022年砂拉越州技职与高等教育展在古晋市民大厅举行,我校砂科大孔子学院教师代表学校参加展览。

古晋市市长黄鸿圣到我校展台参观详细了解学校概况、专业设置、入学政策等,他对我校鲜明的水利水电特色印象深刻,对我校人才培养的丰硕成果表示钦佩,希望我校能够深化与马来西亚(砂拉越)的教育合作与交流,为砂拉越学子在后疫情时期提供更多的学习深造选择。

我校是首次在马来西亚的教育展上参展,学校展台受到当地学生和教育机构的关注,组委会的大屏幕循环播出华水宣传片,来展台驻足咨询的人络绎不绝,我校留学生招生宣传册也被索取一空。不少学生和家长对我校和砂拉越科技大学合作举办的华禹学院产生了浓厚兴趣,详细询问了专业设置、培养模式和学位授予等情况。展会上,一些马来西亚高校、教育机构也与我校砂科大孔子学院洽谈了中文培训等合作事宜。

据悉,此次砂拉越州技职与高等教育展是后疫情时期州政府组织的第一次教育展,吸引了马来西亚、中国、澳大利亚等20余所国内外高校参加展览。我校参加此次展览提高了在国际教育市场的知名度,扩大了留学生招收和对外交流的渠道。(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