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校区管理委员会召开廉洁专题教育会议
供稿:杨琰至   江淮校区管理委员会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11月03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廉洁意识,提升廉洁素养,营造风清气正的立德树人环境,推进清廉江淮建设。近日,江淮校区管理委员会在1号实验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廉洁专题教育系列活动会议。会议由党群办公室主任霍朋主持。

霍朋针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部分内容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及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从制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局破题,提出和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提出和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政治标准选贤任能,加强政治巡视,形成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推动全党坚定理想信念、严密组织体系、严明纪律规矩。……”等党的建设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内容进行了领学和解读。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引导江淮校区全体教职工学原本研读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下功夫,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

会议要求,江淮校区全体教职工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信念坚定,素质过硬,身正为范,努力成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先生”,敬畏党纪、法规,廉洁自律准则,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书写“敬廉崇洁”的优秀答卷。

会议强调,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到实际行动上,扎实做好当前江淮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加大督查力度,补漏洞,强短板,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强化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管控工作;要在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方面持续加力,“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要通过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注重在重大斗争中磨砺干部,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靠前指挥、以上率下,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抓早抓细,科学精准、果断处置,最大限度保护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底线,确保教学秩序正常运行。

会议以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和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的形式举行,江淮校区管委会全体教职工参会。(江淮校区管理委员会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