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校区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供稿:魏政   江淮校区教学科研办公室    |  编辑:刘叶    日期:2022年11月17日

会议现场

11月15日下午,江淮校区“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1号实验楼1207第二会议室顺利召开。江淮校区管理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张少伟、副主任徐震、全体督导组成员及教学科研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王峰主持。

徐震对督导组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在座的督导老师再接再厉,秉承勤奋严谨的作风,以课堂教学为抓手,严把课程质量关;二是要“督”、“导”结合,对任课教师认真“督”,细心“导”,要把在“督”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任课教师并进行科学指导,通过督导提高任课教师授课质量和成效;三是要坚持“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任务,高度重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

江淮校区督导组成员分别从教学督导工作的性质和原则、教学督导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内容、线上教学的考核标准规范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地经验交流分享;依次针对教风学风的督导情况进行了反馈,任课教师在教学方法和手段、课堂管理和课程思政等方面有待加强;督导组成员强调,要充分发挥教学团队及老教师的帮扶指导作用,课堂教学要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性与学生的主体性作用,任课教师做好课堂设计,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及参与度。

江淮校区教学科研办秉承“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立足之本,生命所在”的核心思想,紧抓江淮校区督导工作,严格把控教学质量,履职尽责,全力助推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江淮校区教学科研办公室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