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邀请中共江苏省委党校(江苏行政学院)教授沈利华作学术报告
供稿:侯冰   公共管理学院    |  编辑:刘叶    日期:2022年11月18日

11月17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开设讲座,邀请中共江苏省委党校(江苏行政学院)教授、《江苏行政学院学报》主编沈利华作学术报告。本次讲座以《核心期刊主编眼中的论文写作及其规范》为主题,学院师生300余人在线聆听。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贵成主持。

沈利华从学术论文的整体价值出发,提出了选题的前瞻性、内容的原创性、结论的实用性三个原则。同时,围绕期刊资源稀缺度、论文主题匹配度、研究内容协调度等方面,阐释了论文发表困难的主要症结。最后,他从期刊编辑的角度,为学术论文的发表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论文标题应简洁聚焦,凸显浓郁的学术特质;二是论文主题应符合期刊主题,做到“文刊”匹配;三是论文摘要应体现研究的创新性、价值性;四是论文内容应具有规范性。随后,沈教授与参会师生就论文撰写与发表等普遍关心的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李贵成指出,本次讲座价值突出、内容严谨、案例鲜活,为我们从办刊角度理解与把握论文的选题视角、价值呈现、撰写规范提供了有益的指引与借鉴,为我院教师科研工作整体上层次、上水平提供了新的动力,希望各位老师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深入交流、精心钻研,为华水社科研究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公共管理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