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关注疫情下情绪的躯体化”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供稿:丁书臣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  编辑:刘叶    日期:2022年11月18日

11月17日下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邀请黄河中心医院刘桂芳主任为我校师生开展了题为“关注疫情下情绪的躯体化”的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宋凯果主持。

刘桂芳聚焦当前疫情给我们带来的挑战,从心理学和医学结合的心身医学角度,阐释了情绪及其躯体化表现,并通过识别、觉察、接纳情绪、失眠CBT-I疗法、规律运动、改变认知、寻找支持力量等7个应对措施,引导师生学会接纳疫情带来的生活改变,帮助师生正确面对危机、缓解身心压力并做好自我调适。

此次讲座反响良好,近600名师生相聚云端聆听讲座。刘桂芳的讲解由浅入深、生动详实,既有专业的理论知识,又有丰富的临床案例,更有简便有效的应对方法,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堂身心健康的科普课,提高了师生的心理健康素养和心理调适能力。

江淮校区设线下分会场,江淮校区综合办公室、清源书院、善水书院师生100余人聆听了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供图

刘桂芳简介:

刘桂芳,心内科主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心血管学组委员、中华航海医学会江河分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老年分会双心学组委员、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老年病常委及双心学组组长、河南省高血压防治专业委员会委员及专家组成员、河南省全科医学会委员,河南省精神心理专业学会委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