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二十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供稿:   机关党委第二十党支部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11月19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11月18日下午,机关党委第二十支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副书记柴延艳参加会议并进行了点评,会议由机关党委第二十支部副书记高长征主持。

柴延艳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同与会党员交流了学习感悟,对这次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会议准备充分,流程严谨,组织生活会开的很有态度;学习精神与党的二十大会议相结合,阐述很有高度;会议立足工作实际,教书育人、课程思政与疫情实际结合,理解很有深度。她指出,红旗渠工程孕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一项非常伟大、非常有教育意义的水利工程。二十支部是红旗渠精神的学习者、弘扬者、践行者,参加会议收获很大。

机关党委第二十支部李秀丽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相关内容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红旗渠精神,共同重温了红旗渠的感人故事和伟大历史时刻。她详细阐述红旗渠的历史背景和红旗渠精神的引领与榜样作用,并结合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着重介绍系统讲解。她强调,工程训练中心的党务与业务深度融合,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在“红旗渠”伟大精神感召下,全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创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量,开创以党建引领,促进工作提质的新高度。

就深入学习红旗渠精神李秀丽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真正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团结协作,创新教学模式,改进教学方法,推动学校实践教学改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努力。二要躬身践行红旗渠精神,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顽强作风,激发干劲,在本职工作中激发创新活力,进一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三要传承红色精神,坚持实干作风,不断学深悟透。持续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思政元素融入到日常教学工作中,在教学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高长征就红旗渠的由来,什么是红旗渠精神,如何落实红旗渠精神做了专题分享。花园校区管委会主任石玉增紧密结合现在防疫工作就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和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谈了自己的看法。支部其他党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认真讨论、坦诚交流,切实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不竭精神动力,立足本职岗位,在学习中提升本领,在实践中磨砺能力,克服畏难情绪,勇于担当作为。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继续发扬红旗渠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育人使命,用实干创造、用奋斗作答,脚踏实地,奋勇前行,立足本职岗位躬身践行,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教书育人新篇章。(机关党委第二十党支部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