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本科生学习和管理工作部署会议
供稿:   数学与统计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11月25日

在疫情防控攻坚战最关键时期,为更科学全面有效地做好本科生学习和管理相关工作,11月24日下午,学院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本科生学习和管理工作总结交流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会议,学院班子全体成员、系(部)主任、学业班导师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娟主持。

学院党委、行政对广大教师在疫情期间的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不管是在教学科研方面,还是在学生管理及疫情防控方面,学院全体教师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会议及通知的精神,圆满的完成了各项任务。

院党委书记刘建厅针对寒假前的各项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他强调,我们要严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的精神,严格执行学校和属地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敢于同破坏疫情防控或安全稳定的言论和行为说“不”。二要耐心细致,持续做好学生的学习和管理工作,尤其是帮助大一新生建立适应大学的学习习惯,为大四毕业生的考研和就业提供及时的指导和支持。三要防患未然,进一步完善疫情突出事件的预案,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副院长岳红伟对近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特别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学业导师的作用,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在专业认知及个人发展方面提供全方面的教育和引导。

院长申建伟在总结时指出,教学工作是我们的中心工作,尤其是我们学院还承担着全校的数学类基础课程的教学任务,在当前疫情形势极其严峻的情况下,全体教师克服种种困难完成教学和管理任务实属不易,希望老师们继续发扬不怕苦、任劳任怨辛勤工作的精神。他还在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和人文关怀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勉励广大教师进一步密切与学生的联系,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增进与学生的友谊。

通过本次会议,全院上下对近阶段及今后的学生管理工作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并坚定了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