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材料加工系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供稿:   材料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11月26日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11月24日下午材料加工系党支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组织生活会,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韦乐余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材料加工系党支部书记倪增磊主持。

韦乐余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交流坦诚,谈认识深刻、谈体会到位,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努力方向明确有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韦乐余结合材料学院自身实际,就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谈了四点认识和体会。一是要树牢自力更生、不等不靠的思想意识,针对学院实验室资源紧张且不集中、学院发展资金短缺等难题,充分发挥学院年轻且富有青春活力的优势,以“没有条件也要创造条件”的主动精神,自力更生、不等不靠,在实现学院新发展中展现一名党员教师的新境界。二是要锤炼艰苦创业、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主动投身于学院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改革治理等各项重要工作,在专业认证等难事要事面前敢挑“重担”、敢涉“险滩”,艰苦创业、担当作为,在实现学院新发展中展现一名党员教师的新担当。三是要强化团结协作、众志成城的团队意识,在硕士点的突破、科研经费目标完成等重点工作中齐心协力、精诚团结、相互协作、众志成城,在实现学院新发展中展现一名党员教师的新风貌。四是要发扬无私奉献、甘于牺牲的优良品格,在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牢记共产党员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对标红旗渠建设中的先进榜样,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在实现学院新发展中展现一名党员教师的新贡献。

会上,全体支部党员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了讨论交流,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学习实际,开展了诚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努力方向,取得了预期效果。(材料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