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三届河南省高校大学生主题诵读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供稿:   图书馆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11月26日

近日,由河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指导,河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全省高校图书馆承办的第三届河南省高校大学生“踔厉奋发正青春·笃行不怠向未来”主题诵读大赛证书开始发放,我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校学生郭冠男的作品《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选段)》荣获二等奖,许喜萌、杜魁元的作品《等待邓稼先》,王豪的作品《刘邦的领导风格》,夏玉朵的作品《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一)》等 9 部作品荣获优秀奖;李振龙、田鑫、刘琴三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我校图书馆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活动旨在创新阅读推广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图书馆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作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弘扬伟大时代精神。活动共有 117 所高校参与,截至活动结束共有 62256 人参赛,共计产生 53867 个作品,最终有 808 个作品角逐决赛奖项。我校学生阅读平台,充分发挥图书馆作为学校阅读推广主阵地的积极作用,对营造浓厚的校园读书氛围、培养学生广泛的阅读兴趣及建设“书香校园”起到了促进作用。让我们共同努力,更好的发挥高校在全民阅读发展中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