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校区管理委员会组织召开统一战线工作座谈会
供稿:杨琰至   江淮校区管理委员会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11月27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讲话有机结合起来,11月25日在1号实验楼第一会议室,江淮校区管理委员会组织召开江淮校区统一战线工作座谈会。无党派人士王峰、中国民主促进会成员冯文宏,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支部书记参会。座谈会由江淮校区管理委员会党群办公室副主任李冰荔主持。

江淮校区如何做好统战工作问题,会议指出,一是要加强统战理论学习,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统战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三是强化组织,推进江淮校区统战工作有序开展;四是要架构体系,夯实江淮校区统战工作基础;五要以人为本,为统战各界人士办实事。

会议强调,江淮校区把统战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强化落实,定期召开会议,研判分析统战工作相关事宜;深化统战工作内容,掌握统战工作对象的基本情况和思想动态,建立资料库并登记在册,建立工作对象台账;躬身入局,及时了解统战对象的急难愁盼等问题,做好后勤保障;接受属地管理,压实领导责任,认真做好师生宗教信仰排查,信教学生的引导教育,反邪教教育和校园维稳及安全工作。

与会人员自学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后,由党群办公室主任霍朋汇报江淮校区统战工作的筹划与开展情况。会上,党外人士逐一发言并一致表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初心和使命,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好党外人士建言献策作用,在服务大局的工作中更好地履职尽责,做好助手,当好帮手,共画同心圆,共同开创江淮校区更加美好的未来。

此次座谈会,贯彻落实了江淮校区“时不我待,开拓进取”的统战工作理念,积极推动了江淮校区统战工作,为下一步开展统战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并指明了方向,更加有力助推江淮校区高质量发展。(江淮校区管理委员会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