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会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供稿:侯力滋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12月02日

12月1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垦主持。

孙垦首先传达了《中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他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从四个方面入手: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二是学深悟透,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三是狠抓落实,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四是加强领导,在全院师生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孙垦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孙垦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学习计划、丰富学习形式、邀请专家授课、组织专题研讨,领导班子要深入支部、深入基层,做好示范、当好表率,真正做到学思结合、学用结合;二是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完善宣传工作机制,创新宣传工作形式,深挖先进典型,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做好媒体报道;三是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贯彻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和“能力作风建设年”结合起来,和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坐标、找方向、找思路、找方法,切实推动学院党员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推动党建工作与学院事业发展双融合双促进,全面推进学院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院长李延频等领学了校党委书记王清义的专题党课报告:着力“五个牢牢把握”,学懂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认为,专题党课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事例详实、高屋建瓴,为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守正创新,同心同德、踔厉奋发,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