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供稿:   数学与统计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12月02日

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分别于11月29日和12月1日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和党支部书记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通过网络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厅主持。

刘建厅传达了《中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华水党〔2022〕65号),并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内容。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支部要把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一体抓实、一体推进,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党支部建设和省级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创建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学院事业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发挥全体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强大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结合学院实际,刘建厅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要义,把学习成果入脑入心;二是坚持学以致用,用学习成果指导实际工作,把党建工作与教学和科研等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三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教育培训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

院长申建伟作为党外人士参加了会议,他表示要在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在教书育人过程中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创新中探索实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赵娟公布了“踔厉奋发、共筑强国梦”数学与统计学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挑战赛活动方案,学院拟于下周四以“学习强国”APP“答题竞赛”中“挑战答题”栏目为活动载体进行网上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向新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