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我为学生做件事”活动
供稿:   艺术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12月08日

10月中旬以来,艺术学院组织开展了“我为学生做件事”主题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服务同学普遍性、迫切性的需求充分结合起来,紧密围绕服务学生暖心助力,帮助同学成长成才,聚焦就业生活需求等方面,践行服务初心,挖掘同学需求,努力提升同学们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全力践行初心使命,做好学生们的“服务员”

消杀防控,安全护航。在校园闭环管理期间,艺术学院党员充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利用课余时间对学院学生宿舍地面及走廊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同时还不忘提醒同学们正确佩戴好口罩,保持宿舍卫生整洁并时常开窗通风。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穿梭在宿舍楼的每个角落,成为了疫情防控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铮铮誓言。“疫”不容辞,暖心呵护。为更真实全面地了解学生的身心状况,艺术学院辅导员纷纷走进学生宿舍,来到学生身边,耐心询问同学们近阶段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关心他们在封校期间的点滴生活,同时叮嘱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外出佩戴口罩。同时,还对各寝室的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内务卫生等进行检查,确保学生在安全整洁的宿舍里学习生活。一句句暖心话语、一声声关切问候,老师们用爱浇灌学生的心田,犹如春风送暖,为学生送上关心和鼓励。

构筑魅力云端课堂,做好学生们的“学习员”

受疫情影响,由线下教学转为线上。艺术学院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突出优势,坚持授课标准“不降低”、教学质量“不缩水”、学习成效“不打折”。教师陈俊文要求学生们在上课过程中努力做到“四用”:“用耳听”“用心看”“用脑思”“用手绘”,也就是要认真聆听老师讲解、仔细观察操作步骤、动脑思考逻辑原理、自己动手课后实践。教师刘军君不断优化教学设计,采用直播授课+互动教学、线上实时答题、师生课堂互动等教学模式,做好教学实施;同时注重网络教学的探索,通过在学习平台上设置投票、问卷、讨论等互动小程序,增强课堂的趣味性。教师武卓晓以身作则,通过精湛的美术技巧,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使同学们的艺术创新创作水平得到了大幅度提升。让学生去感受创作的美妙和意境,用实际行动去诠释“艺术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的真理。

聚焦就业生活需求,做好学生们的“引导员”


“屏对屏”暖心关怀不能停。正值毕业生求职择业的黄金期,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毕业生原定的求职节奏。艺术学院积极部署,坚持疫情期间就业服务不断线、不缩水的理念,迅速启动毕业生就业服务指导工作。就业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孙彦军通过“云指导”梳理当前就业形势、各类企业招聘、就业政策解读、应试求职技巧等方面,帮助学生解决目前就业存在的问题,为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霜降冬至,日渐寒冷。在这特殊时期,艺术学院全体辅导员及时与学生沟通,将邮寄到校的保暖衣物、学习书籍等物资,经过严格消杀后及时派送给学生。在这个过程中,辅导员们细致入微地为学生提供生活上的“辅”助,派送衣物抵御寒风,用实际行动温暖学生内心。(艺术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