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供稿:电子工程学院   董华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12月09日

2022年12月8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前党委宣传部对专题会议的召开进行了指导并派员参加了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许磊主持。

许磊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学原文悟原理,认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和基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要与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穿起来系统地学习;要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和闭幕后系列讲话结合起来系统地学习;要与贯彻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相结合起来,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起来,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坐标、找方向、找思路、找方法,在干中去学,在学中去干,要一体化来推进学院工作。

许磊传达了《中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华水党〔2022〕65号)相关要求,并就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结合学院具体工作实际,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学院教工、学生全覆盖,学院制定工作方案,支部制定学习计划。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要结合日常工作、融入到活动中,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等形式开展。二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好宣传、宣讲,利用好学院网站、新闻媒体、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平台,大力宣传报道,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三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与学院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促进学院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相融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许丽、郑锐立足学院发展实际,结合分管工作主题交流发言。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兵建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内容。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王行业、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石淑花作发言交流。(电子工程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