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赴江南大学设计学院考察交流
供稿:   艺术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3年03月21日

2023年3月20日下午,艺术学院院长武金勇率队,教学副院长杨华轲,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公共艺术、绘画四个专业学科负责人及老师一行13人赴江南大学设计学院考察交流,外聘硕士生导师李健强、张一心、曹天成教授随行考察,双方就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师资培养、人才培养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王维青、院长魏洁对华水艺术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教学院长曹鸣全面介绍了设计学各专业国一流建设的经验。环境设计专业杨茂川教授详细分析了环境设计专业的人才培养思路、培养体系、课程设置,重点介绍了近年来该学科适应市场需求和技术进步,强化学生自主学习,以项目驱动带动学生发展、创新发展,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的典型案例。

武金勇全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学院专业建设及特色成就。结合学院在全省专业评价中的对标分析,围绕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疑惑,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索。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设计学院展厅、木工实验室、摄影实验室、先进制造实验室等实验室和工作坊。两院表示将通过教学案例分享、学术交流培训等形式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合作发展。

据悉,江南大学设计学在2022年全国学科评估中获批A+,在全国设计学中位居前列,与我校对标的四个专业均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通过此次深入交流与考察,对标分析,我院明确了专业发展方向,对人工智能背景下的课程建设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以后的一流专业建设、内涵发展有重要意义。(艺术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