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资源学院承办郑州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启动仪式活动
供稿:   水资源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3年03月21日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治水思路,3月19日上午,由河南省节约用水办公室、郑州市水利局主办,郑州市节约用水中心、水资源学院、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承办的郑州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启动仪式在龙子湖高校园区尚贤路广场举办。水资源学院院长张修宇出席活动并致辞,学院党委副书记郝秀平、团委书记石家豪、“华小禹”志愿服务队学生、部分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张修宇在致辞中表示,华水缘水而生、因水而存、籍水而兴,伴随着新中国水利水电建设事业而发展壮大。作为河南省水利特色骨干高校和第一批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引领节水宣传教育工作是我校的历史责任,目前,学校已入选全国首批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获批郑州市节水型高校。水资源学院一直高度重视节水宣传和研究工作,学院成立“华小禹”志愿服务队,设立水资源研究所和节水研究所,建设有河南省黄河流域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志愿服务队始终坚持开展节水护水志愿服务活动,学院教师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0余项,承担各类科研项目200余项,累计经费6000余万元,在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生态水利、地下水科学等领域取得了具有影响的科研成果。

本次活动在学院选派的乐队表演和小提琴独奏中拉开帷幕;学院学生王家欣在活动上代表主办方向郑州市全体市民发起节水倡议;学院在活动现场开展了“巧手绘纸鸢,同心共护水”活动;学院吉祥物“水灵灵”“美滋滋”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喜爱;活动结束后,学院“华小禹”志愿服务队随即在龙子湖水系进行了巡河护河和节水宣传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水资源学院应邀参与承办本次活动,是河南省节约用水办公室和郑州市水利局对我校人才培养和办学成果的认可与信任,良好展示了我校水利特色和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下一步,学院将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通过专家讲座、水利科普走进中小学和主题党团日活动等活动形式,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水资源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