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支团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供稿:   校团委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3年03月23日

为纪念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的来临,近日,我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支教地与校团委、水利学院联动,在共青团安龙县委、水务局、红十字会的指导下开展了以“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走入社区开展宣传活动

我校研支团走进安龙县九龙社区通过发放宣传页、面对面讲解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向市民们介绍了当前水资源的严峻形势,同时发放由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生态环境所刘来胜等人主编并捐赠的《“喝水”无小事—古往今来》节水绘本。现场市民积极与志愿者交流互动,主动在横幅上签字留念并纷纷表示将向家人朋友们普及节水知识,传播节水理念,辐射带动身边人参与到节水行动中来。

走进校园开展宣讲活动

研支团成员联系安龙县中等职业学校,为学生们开展了一场有关水情现状以及节约用水知识讲座的宣讲活动。宣讲活动主要通过图片讲解、视频观看、水情介绍、学生互动四个环节,循序渐进地引入我国水资源概况和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法规,学生们反响积极。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师生的节水意识,引导青少年树立节水观念,培养青少年做节约用水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走近河流开展巡河活动

志愿者们前往陂塘河水源区开展河流巡查和水环境宣传。活动中,华水研支团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对河道白色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同时向沿河群众普及节水护水、保护环境的相关知识,并动员群众加入到保护河流生态的队伍当中,用实际行动来保护安龙水源地的饮用水安全。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坚定贯彻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营造了珍惜水、爱护水、保护水的良好氛围。第24届研支团队长任和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充分依托学校水利水电专业优势,结合安龙当地特色,持续助力安龙县的水资源环境保护志愿服务工作,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做出新的贡献。(校团委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