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实施黄河保护法 携手共护母亲河|公共管理学院赴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开展水日水周活动
供稿:侯冰   公共管理学院    |  编辑:刘叶    日期:2023年03月24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治水思路,在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之际,3月22日上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赴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开展“贯彻实施黄河保护法 携手共护母亲河”实地调研与考察交流。

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防汛抢险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岳瑜素,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司保江,副院长吴礼明、张建松出席活动。

岳瑜素对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防汛抢险技术研究所的建设历程、业务范围、重点工作、发展规划等进行了介绍,她表示,希望学院与研究所能在造河域政策制定与解读、标准设计与评价、管理体系与监管等方面加强合作。

司保江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团队、学科特色、科研平台、科研成果、团学风采等方面情况,他希望,学院与研究所未来能够围绕黄河流域发展战略、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智慧水利建设、水利应急管理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实现校院互动。

会上,岳瑜素作《深入学习黄河保护法,依法推进黄河治理保护》主题报告,对我国治黄历程、建设成就、黄河保护法立法的指导思想与进程进行详解讲述,针对《黄河保护法》内容构成,对规划与管控、生态保护与修复、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沙调控与防洪安全、污染防治等方面的现实推进情况、存在难点、解决思路等进行了分享,并就师生所关注的“促进高质量发展”和“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共建实习基地、联合培养学生、推进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并签订校院合作协议。

会后,司保江一行参观考察了模型黄河实验室。

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职工代表,我校公共管理学院科研办公室负责人、系主任和师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是学院系列宣传活动之一,对于广大师生进一步走近黄河、了解黄河、学习黄河、服务黄河,持续增强保护水资源意识、增进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深化水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公共管理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