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行“汉国教专业研究的‘道’与‘术’”学术讲座
供稿:   国际教育学院    |  编辑:吴菲菲    日期:2023年03月24日

2023年3月23日,国际教育学院邀请北京语言大学对外汉语专家、博士生导师杨玉玲教授作“汉国教专业研究的‘道’与‘术’”主题学术报告。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胜机主持。

杨玉玲教授强调,要注重学术研究的“道”,学术热情是一切学术成果的动力源,做学术研究在了解国家需求和学术前沿理论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工作研究理论,避免做空做大。同时要注意研究和教学的结合,做到研究为本,教学为用。研究之“术”方面,要善于从一线教学和生活中发掘科研问题,研究成果通过申项项目、发表论文促进教学。在提问环节,在场师生纷纷就自己专业领域的教学和科研问题与杨玉玲教授交流互动。

来自国教学院和其他学院的2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下和线上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讲座为国际教育学院春季学术系列讲座的第一讲,鼓舞了学院师生的科研积极性、科研意识及能力。(国际教育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