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结对帮扶鹿邑县夏庄村工作交流座谈会
供稿:   公共管理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3年05月06日

5月4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结对帮扶鹿邑县夏庄村工作交流座谈会,党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康长春、学校派驻夏庄村第一书记李君,公共管理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司保江主持。

李君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发展乡村产业,推进平安乡村建设,深化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完善乡村制度等方面介绍了夏庄村的基本情况以及下一步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计划。

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乡村治理能力提升,从《基层干部领导力与团队精神》《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凝聚乡村振兴合力》《农民务工中劳动纠纷防范与处理》《公共财政支持乡村振兴的政策解读与项目实践》《打造小微湿地,助力乡村人居生态环境建设》《加强民主管理,构建和谐农村》等方面提出了中肯方案,并就公共管理学院赴鹿邑县夏庄村开展系列活动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学院专业特色相结合,将助力鹿邑县夏庄村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提质增效,共同绘就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新画卷。(公共管理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