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新闻三则
供稿:   数学与统计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3年05月12日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春季校园专场招聘会

为实现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届毕业生人才供需精准对接,实现高质量就业、充分就业,5月11日上午,学院于D209招聘宣讲厅组织开展学院2023届毕业生春季校园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为学生提供更加精准的就业岗位,搭建学生与企业沟通的桥梁,为学生的就业之路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娟、2019级辅导员连冰冰、毕业生代表及华西证券、华福证券、财达证券、梦不落投资4家公司代表应邀参会。

招聘会现场,4家用人单位分别通过宣讲的方式开展招聘宣传,向应聘同学们介绍公司的企业文化、经营业绩、发展历程和发展前景,并详细说明了人才培养以及福利待遇等情况,参加招聘会的同学们来到感兴趣的用人单位展台投递简历,与企业就岗位性质、薪资待遇、未来发展等方面深入交流咨询交流。在与用人单位招聘人员的交谈中,同学们了解到相关应聘经验和当前就业形势,对职业规划更加明晰。

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认真调研分析学生求职情况并分类精准指导,积极搭建更广阔、更稳固的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双向选择平台。并且有针对性地实时在线上向毕业生们推送相关就业信息,增强招聘单位的专业匹配度,充分调动毕业生的就业意愿,助力毕业生充分就业,切实推进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数学与统计学院 供图)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开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学习及安全大排查活动

2023年5月12日是中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预防灾害风险意识,凝聚“防患于未然”共识,按照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部署,5月1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各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防范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暨读书班活动。

各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作出的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发表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主要学习了《习近平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2022年4月)、《习近平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2020年7月)、《习近平对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指示》(2020年4月)、《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2017年10月)、《习近平对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2016年10月)等重要讲话与指示的精神。支部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学习讨论。经过认真学习和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防灾减灾救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

学习后马上有行动,各支部成员排查了所在教研室及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教研室及实验室全体教师要严格按照会议要求落实教研室安全责任,按照“最后走的教师关窗、断电、落锁”的原则,确保教研室及实验室的安全。(数学与统计学院 供图)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会议

2023年5月1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D209招聘宣讲厅召开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大会,此次会议邀请了财达证券河南分公司负责人,我院优秀校友张雷参加,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娟主持,2021、2022级辅导员王婷、李琳以及我院大一大二同学参加。

张雷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以及如何能把大学所学用于工作中,大学四年里要明确自己的目标,知道自己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让同学们认识到学习数学专业的优势,希望学弟学妹们“何惧流年匆匆,但求无负今日”。最后他从金融行业从业者的角度,结合经典案例,从“反洗钱与自我保护”方面开展了如何防范金融诈骗教育。也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财产安全教育课。

赵娟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自己明确的学习目标,利用好专业优势,培养各方面的综合素质,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不负韶华,为自己美好的明天而打拼。

通过本次会议提高了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认知,也为同学们提供和校友交流互动的机会,使他们有了前行的动力和努力的方向。(数学与统计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