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满校园,扫雪除冰护平安——慧泉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课
供稿:刘宫佐   慧泉书院    |  编辑:刘叶   |  初审:霍朋   |  终审:梁丽丽    日期:2024年02月26日

瑞雪迎开学,开启新征程。慧泉书院高度重视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和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为了方便师生出行,顺利迎接学生报到。2月25日,在书院班子成员带领下,育人导师和学生党员们积极响应,开展了扫雪除冰劳动教育活动。

劳动出真知,实践促成长。慧泉书院师生拿着扫雪、破冰工具,清扫书院大门周边以及校园主干道上的积雪。在雪白的晶莹世界中,处处都是奋力除雪的身影。

院长霍朋谈到,慧泉书院以学生为中心,贯彻“五育”并举全过程,高度重视劳动实践教育,在这堂生动的劳动实践教育课中,师生们体验劳动的乐趣,锻炼技能,磨炼坚韧的意志,书院将不断躬耕实践,引导青年学生在劳动实践中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将劳动教育的育人价值发挥到最大。

最美下雪天,最暖扫雪人。在这场扫雪除冰劳动教育活动中,书院师生不畏严寒,心怀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消除了安全隐患,为书院学子返校开辟了一条暖暖温情的安全回家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