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赴校外教学点检查指导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评估工作
供稿: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  编辑:刘叶   |  初审:魏东军   |  终审:梁丽丽    日期:2024年03月25日

为切实推进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工作,高水平迎接河南省教育厅对学校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评估,继续教育学院成立检查指导组,3月20日—21日,学院党总支书记魏东军、院长苗彬分别带队赴郑州、漯河和范县三个校外教学点,对各教学点教学评估准备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在郑州三联教育培训学校教学点,检查组一行听取了教学点对评估准备工作的汇报。苗彬指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评估是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全方位的检查,通过评估能够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能够有力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各教学点要充分认识到教学评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和学校一起紧密合作,全员行动,扎扎实实做好评估材料准备工作。

在漯河市实验中等专业学校教学点,检查组在学校领导陪同下对教学点办公场所、教学环境、计算机教室和实训场所等进行了巡视参观。魏东军指出,漯河市实验中等专业学校教学点作为学校新的教学点,在教学设施、硬件条件和师资力量方面具有良好的办学基础,但是在办学中还存在不足,距离教学评估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教学点要按照检查组的意见,深入进行整改,进一步完善评估材料,全方位提升办学质量。

在范县教育培训学校教学点,在查阅教学点的评估材料和听取工作汇报后,苗彬对教学点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学校与教学点合作时间较长,相互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教学点能够始终坚持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希望教学点能够严格按照评估工作要求,紧密围绕评估指标体系,深入细致准备评估材料,高质量完成评估工作。

检查指导期间,各检查组成员根据河南省教育厅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评估指标体系,细化各级指标,结合各项审核重点,对各教学点每一份教学评估支撑材料逐一进行了详细检查,认真核实文件匹配度、支撑材料准确性,反馈了需要补充完善的材料要求,对评估材料准备工作进一步提出工作要求,明确各工作节点时限。

作为迎接教学评估的一项重要工作,此次检查指导,为校外教学点迎评工作指明了方向,点出了问题,明确了要求,也为学院顺利完成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评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