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水书院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暨水情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供稿:   善水书院    |  编辑:刘叶   |  初审:张少伟   |  终审:梁丽丽    日期:2024年03月25日

3月22日上午,“同心治水兴水,共护江河安澜”——“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暨善水书院水情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石山口水库举行。石山口水库灌区事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雷勇,副主任魏刚,副主任罗威,总工程师陈学群,工会主席王遐,善水书院党政班子、全体育人导师及2022级学生代表出席仪式。

揭牌仪式上,善水书院党委书记张少伟表示,双方合作共建是实现教育科研与实践应用紧密结合的有力举措。期待通过这次深度合作,让水情教育理念深入人心,发挥校地共建的“传帮带”作用,为培育新时代水利人打好坚实基础,共同打造文化育人新高地。魏刚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将与书院共同建设与维护好实践教学基地,同时希望以此次善水书院水情教育基地挂牌仪式为契机,不断加深合作,使书院和石山口水库在实践育人上开启新篇章。善水书院院长车华与魏刚一同为善水书院水情教育基地揭牌并代表双方签约。

揭牌仪式后,善水书院副院长郭文献为水库工作人员作题为《加强江河湖库保护,提升水资源管理水平》的报告。善水书院师生们一行参观了整个水库面貌,近距离观察大型水库工程,水库工作人员向师生介绍了石山口水库的日常管理、水雨情、大坝监测、设备运行等情况。善水书院“小水花”志愿服务队在水库周围及附近村庄分批进行“凝聚点滴力量,守护河清海晏”大坝沿岸垃圾清理和“节水护水 你我同行”节水护水知识宣传活动 。同日下午,善水书院联合罗山县生态环保协会在春澜湖开展节水护水生态保护活动,志愿者们向春澜湖倒入环保酵素,开展净化水体行动。

本次系列活动既是产学研的深度融合,水情教育形式的创新也是立足江淮校区对学校举办“水润中国”水文化周主题活动的呼应。未来书院将结合工作,立足水利行业实际,进一步拓宽书院育人工作的途径及方式,不断提升书院人力资源素质,为新质生产力发展蓄势赋能,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书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