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教育基地管理委员会召开思政课教师座谈会
供稿:   江淮教育基地管理委员会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4月09日

2022年4月8日下午,江淮教育基地管理委员会在江淮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思政课教师座谈会。江淮教育基地管理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徐震,学工办主任孟治刚、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江淮校区授课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江淮教育基地管理委员会教学办主任王峰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就江淮校区教学工作、安全保障、住宿就餐等相关问题进行反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秘书吴娜表示,老师们在江淮校区工作感觉非常温暖,江淮校区校园环境优美,教学保障良好,思政课专题教学改革取得良好成效,同时就加强学生管理等方面向书院反馈了有关情况、提出了建议。思想品德教研室主任余佳莹认为,江淮校区教学保障有力,教学运行良好;各级领导重视教学管理,多次到教室听课指导,就教学内容、教学设计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其他各位老师也就两校区督导评价互认、教师办公场所、食宿安保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反馈的情况,管委会各部门负责人逐条回复。孟治刚表示,将加强江淮校区学风建设、加强校规校纪方面的教育。王峰对任课教师的授课效果给予肯定,他表示,要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增强教学的实效性;要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交流,融入书院的建设活动。教学办赵中建老师代表督导团就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他表示,任课教师需要强化课堂管理和考勤;年轻教师需增强对课程内容的把握,提升驾驭课堂的能力;要增强课堂的吸引力、感染力,提升课件制作技能等。其它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会加强后勤管理,为老师们提供舒适温馨的工作环境。

徐震对马院教师勇挑重担,顺利完成江淮校区的教学任务表示肯定。他针对学生管理、课堂管理方面提出明确要求,表示要确保江淮校区良好的教学秩序。他强调,江淮教育基地管理委员会将以优质、高效、便捷、务实的服务为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做好全方位服务保障。

本次座谈会既反馈了问题、提出了对策,也交流了思想、增进了感情。大家一致表示,要共同为江淮校区的发展努力奋斗、贡献力量。(江淮教育基地管理委员会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