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十七党支部开展政治学习和党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供稿:   机关党委第十七党支部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4月08日

4月7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十七支部在龙子湖校区新综合实验楼南513室进行政治学习和党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魏新强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第一阶段进行了政治学习。按照第一议题制度,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高京燕在我校意识形态工作学习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党员同志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党忠诚的高度,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把握学校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组织委员舒坤尧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意识形态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纪检委员刘林飞领学了《诬告陷害警示教育资料汇编》中的主要内容。会议传达了《中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委员会关于严肃查处错告诬告陷害行为及澄清保护的工作办法》等文件精神,通报了诬告陷害部分案例。

会议还围绕科技创新,进一步推进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安排部署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强调推动党员干部持续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传承党的光辉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把思想统一起来、动力激发出来。党员同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与我校科研管理工作相结合,努力推动学校科研发展再上新台阶。

活动第二阶段,魏新强给全体党员上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党课,分别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充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却能长盛不衰的根本原因。

在场党员听后受益匪浅,感悟颇深。组织委员舒坤尧认为:通过学习,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祖国的繁荣富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工作上保持恒心和韧劲,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纪检委员刘林飞认为:党课学习,使我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一百多年来的理论和实践都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而是因为她有一系列优秀特质。我们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正是依靠诸多优秀特质,我们党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宣传委员陈芳认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根本在于紧握人民至上这把“密匙”,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带领人民不断铸就辉煌,究其根源正在于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至上作为根本价值取向。预备党员杨啸认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一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拥有先进的理论基础;二是中国共产党善于自我批评和自我改正,与时俱进,不断自我完善,谋求新的发展,理论和实践经验共同充实丰厚;三是中国共产党勇于担当,始终与人民在一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四是中国共产党坚持实事求是,探索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并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机关党委第十七党支部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