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十一党支部与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地质工程系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供稿:   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  编辑:刘叶   |  初审:刘海宁   |  终审:梁丽丽    日期:2024年01月11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党组织优势互补,发挥党建共建资源优势,近日,机关党委第十一党支部与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地质工程系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403会议室举行。

机关党委第十一党支部书记、科技处处长上官林建,社科处处长饶明奇,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张先起,科技处副处长陈渊召,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海宁,院长董金玉,党委副书记张文豪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海宁主持。

刘海宁对机关党委第十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近期党建工作和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申请情况。他表示,学院将以此次结对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的沟通交流,共同探索党建与科研工作的新模式。饶明奇强调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建设应抓住水利工程学科“双一流”创建机遇,多出科研成果,鼓励与社会科学交流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董金玉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实验平台、科研项目等情况,指出在我校双一流创建的发力期,与第十一党支部结对共建非常迫切,对党建、业务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希望科技处、社科处在科研政策解读、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陈渊召介绍了我校今年的科研成果和科研奖励申报工作,希望支部老师积极申报参与重大科技专项,培养创新人才,形成创新团队。

座谈会上,双方党员同志们就如何落实和开展共建活动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一致同意建立长效的合作机制,通过共享资源,实现优势互补,激发创新活力,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

此次结对共建是机关党委第十一党支部与地质工程系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具体行动。双方表示,将以此次合作为起点,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共同推动党建工作和科研事业再上新台阶。(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