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水书院、慧泉书院开展育人导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供稿:   善水书院 慧泉书院    |  编辑:刘叶   |  初审:张少伟   |  终审:梁丽丽    日期:2024年03月29日

3月28日,为进一步提升书院制教育教学改革的实效性,引领书院育人导师队伍与时俱进,善水书院与慧泉书院联合推出“红帆素质能力提升计划”,开展了办公软件解析、书院资助育人模式构建路径分析相结合的培训活动,旨在提升育人导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业务能力。两个书院全体育人导师参加培训。

善水书院组织员余润,结合两个书院育人导师实际工作需求,以办公软件的深度解析和实战演练为主线,涵盖从Word高效排版、Excel数据分析、PPT动态展示等多个方面,进行全方位解析,提升育人导师们的信息技术素养,使他们在实际工作中能够更好地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优化工作过程,提升工作效率。

慧泉书院育人导师麻家宁结合书院实际,从资助育人的背景、“六维一体”资助育人模式的内涵分析、构建路径以及资助育人服务区等方面进行讲解,他讲到高校资助育人工作应当坚持以精准育人为导向,以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培养和精准管理为内涵,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形成“他助—自助—助人”的良性循环,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今后,两个书院将持续关注育人导师素质能力提升的全过程,确保培训成果的有效转化和应用,以育人导师的成长带动书院制改革不断深化,确保每位参与育人导师都能从中受益,从而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打赢“双一流”创建攻坚战贡献书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