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中原豫西抗日纪念馆开展“学党史, 强党性,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魏萌萌 外国语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1年05月20日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文化和革命传统,缅怀革命先烈,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5月16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赴新密市中原豫西抗日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强党性,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感红色情怀,追忆革命精神。

进入纪念馆,全体党员同志在院党委书记魏东军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誓言如山,掷地有声,全体党员心潮澎湃。

接着,通过参观展出的图片、文字、实物等历史资料,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全体党员回顾了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的抗战历程,深入了解了革命前辈临危受命的光荣事迹,深刻感受了老一辈革命者忠心卫国、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密北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战地医院旧址、八路军司令部、独立团旧址等革命遗址。看着纪念馆里一幅幅历史照片、一处处历史遗迹,全体党员仿佛置身于80多年前那个激情燃烧的革命年代;每一段红色历史、每一处革命遗迹都承载着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英勇的牺牲奉献。全体党员对革命先辈的无限敬仰油然而生,沉甸甸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心中升腾。

经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思想上受到了震动,灵魂上受到了洗礼坚定不移地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将党员先进性转化为扎扎实实的实践与行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各项工作做出更大贡献。(外国语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