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学党史践初心、我为学生解难题”师生座谈会
供稿:王婷 数学与统计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1年05月14日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教育教学管理水平,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5月1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s3-313召开“学党史践初心、我为学生解难题”师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尹俊丽、副院长张愿章、教学办主任孙倩倩、学工办主任王婷、18级辅导员许红巧出席座谈会并与学生现场交流,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尹俊丽主持。

尹俊丽向同学们介绍了召开座谈会的主要目的,希望借此机会增进师生间的交流,了解同学们对于学业与生活的需求,切实为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随后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从教学环节安排、专业课程设置、教师授课、考研就业指导、社团活动及宿舍卫生等多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记录,并针对这些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张愿章在座谈会上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耐心、细致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同时他指出,“百思不如一行”,学生把专业课学好是本职工作也是第一要务。而当今社会对人才提出了更高要求,需要当代大学生专注专业课程与社交能力的全面发展。他表示学院在教学工作上将持续优化,加强教师与学生间交流沟通,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更好发展。

尹俊丽做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座谈会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学院将对同学们此次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落实解决,需要学校解决的问题也会及时反馈给各相关部门,同时鼓励各学生代表和班干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善于发现问题并及时上报,同老师们一起为学生排忧解难。

通过此次座谈会,学院领导、老师倾听了广大学生们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从学生的视角了解了专业教学和学生管理情况,对于进一步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后,学院也将继续广泛征集师生意见与建议,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不断落实“为师生解难题”,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