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教育宣传网: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召开党委会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编辑: 刘叶 |供稿: 河南教育宣传网 日期:2023年12月24日 )

1222日上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笃波主持召开学校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两个确保,紧扣十大战略,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水利水电大学建设,为教育强国、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笃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方向指引。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我省明年工作作出全面系统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把握机遇、开拓奋进,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创建,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王笃波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切实增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底气。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关于国内和我省经济形势的总结分析,按照“五个必须”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点任务,保持战略定力,把牢发展方向,做到心中有数。要准确把握政策机遇发展机遇,系统思考谋划学校明年工作,结合教育、科技、水利等行业领域和河南省关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贯彻部署,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紧抓科技创新引领重大契机,立足自身特色优势,深度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战略,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纵深推进“三个调整优化”,深度服务河南省“五水综改”,助力巩固增强我省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要锚定“双一流”创建目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持之以恒、攻坚克难、科学推进,巩固强化学校长期积累发展优势,聚焦制约学校发展的问题瓶颈,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努力以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解决问题难题。要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增强斗争意识,发扬奋斗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齐心协力、加压奋进,努力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全体在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学术副校长、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http://www.shuren100.com/jyxc/202312/23/84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