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赴许昌智能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
供稿:   电气工程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8月07日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与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充分挖掘就业资源,巩固拓展就业渠道,8月4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范功伟、院长张红涛等一行4人到许昌智能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调研座谈。许昌智能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范会君,总工程师、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刘永祥,人力资源部部长程哲及学院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

范会君对学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公司的发展历史、成就和企业文化并回顾了近些年与学院的合作成果,并对学院近年办学水平、办学成就给予高度赞赏,高度评价了学院毕业生在公司的党团建设、软件开发创新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充分肯定了毕业生吃苦耐劳、善于钻研创新的精神。

张红涛对许昌智能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给予学院教育教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专业设置、毕业生就业等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院将高质量就业贯穿到教书育人全过程,从招生计划、专业设置、教学管理等各方面统筹考虑,更加注重了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他表示通过实地走访企业,可以更好地增进双方的沟通和了解,找准学校和企业合作的对接口、切入点,拓展双方合作领域的广度和深度,推进院企协同发展、互利共赢。

范功伟表示为更好深入做好“稳就业,促就业”工作,学院将以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契机,促进高校与企业深度融合,常态化交流,主动对接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促进我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许昌智能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公司在新能源、储能领域的发展规划,科研需求及人才需求等情况。双方就教学实践、实习实训、就业供需对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达成了进一步合作共识,并针对2023届毕业生的招聘方案进行详细的讨论。学院领导和毕业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范功伟、张红涛等一行参观了公司智能工控车间、新能源展厅及保护自动化车间,详细了解了公司人员架构、发展概况、未来规划和人才需求等方面的具体情况。(电气工程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