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供稿:   法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2年09月26日

2022年9月23日,法学院采取线下典礼加腾讯会议方式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党委书记何芹、院长刘华涛、党委副书记魏华、副院长万钧、副院长袁宏山在226会议室出席典礼,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2022级班导师、2021级学生代表以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何芹主持开学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

刘华涛代表法学院全体师生向加入法学院的85名新同学表达了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介绍了法学院的发展历史、基本情况和特色,满怀热情地希望新同学,要树立远大理想,为理想而不懈奋斗;要坚守法治信仰,铭记院训“尚德崇法,修学笃行”;要保持开放心态,用开放包容的胸怀拥抱世界。勉励同学们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立志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胸怀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承担责任的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坚持不懈,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魏华对2022级新生做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念,全面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客观理性审视世界,把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结合起来,把个人的理想信念与社会的理想信念结合起来。万钧对2022级新生做学业生涯规划,鼓励同学们制定学业规划,确立学业目标,找准学习起点,合理设定大学期间的主要目标,让同学们在学业上学会自我定位、自我监督和自我反思,为今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袁宏山对2022级新生做专业认知教育,从法学专业入学教育,引领同学们思考大学生应该做什么,如何做,以及未来自己的人生方向。希望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规划、有目标、坚持不懈、奋斗不息。高培培作为2022级班导师代表发言。她向新生介绍了“班导师”的工作职责以及法学专业的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珍惜在华水宝贵的学习机会,热爱法学专业,立德修身,在青春的岁月里披荆斩棘,勇敢向前。

2021级学生陈姿涵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从自身成长经历出发,分享了在校学习生活的体会和感受,结合自己法学专业学习,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努力做一名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青年。新生代表靳颜铭同学在发言中向所有2022级新生发出号召,传承好“尚德崇法 修学笃行”的院训,把大学作为人生的起点,积极融入大学生活,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刘华涛为新生代表授旗,希望同学们勇担时代重任,脚踏实地,砥砺前行。2022级新生纷纷表示将奋力拼搏,追求卓越,以青春之我,创优良学风,进一步增强班级凝聚力,让青春之梦在奋斗中起航。

何芹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成长为“德法兼修、勇毅担当、知行合一”的高素质法治人才。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立身立志之本、勇毅前行之魂。二是涵养高尚道德,努力成长为有责任、有德行、有情怀的法律人。三是提升法律素养,为助力社会公平正义奠定扎实理论基础。四是强化实务技能,在实践中淬炼成才茁壮成长。他勉励大家,珍惜大学的宝贵时光,年少有为自信自强,爱拼才会赢,再累也无所谓,去感受奋斗的光芒有多美。在华水法学院这个新起点上,超越梦想一起飞,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共同唱响的《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法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