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2024届河南省高校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系列活动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启动
(编辑: 刘叶 |供稿: 中国教育在线 日期:2024年03月17日 )

3月16日上午,2024届河南省高校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水利电力类就业分市场双向选择洽谈会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均衡田径场举行。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昆锋、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王高潮、校党委书记王笃波、校长刘俊国、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恒康、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处长李班、驻郑高校的主要负责同志、用人单位代表和毕业生等到场参加。启动仪式由副校长李仰智主持。

刘俊国在致辞中指出,就业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本次活动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举行是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等相关部门积极搭建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平台,促进全省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对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就业工作的肯定和激励。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就业工作改革创新,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校企共建等工作,为我省大学生就业工作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华水优势贡献华水力量。

吕冰作在讲话中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事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关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本次启动仪式拉开了校园春季招聘序幕,吹响了校园招聘的“冲锋号”,发出了供需对接的“动员令”。各高校要抢抓机遇,结合学校专业特点挖掘岗位资源;结合学生求职意愿广泛邀请用人单位、优秀校友企业进校宣讲,高频次举办“小精专优”双选活动;结合就业指导服务,促进实习就业深度融合,助力学生顺利精准就业。同时希望参会用人单位,立足现实需要和长远发展,尽可能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为本单位事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为毕业生成长发展、施展才华给予更多关心和帮助。

河南能源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周建峰作为用人单位发言,他代表用人单位感谢省教育厅及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良好的供需双选平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首届长江电力订单班同学、水利学院2024届毕业生代表高志坪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感谢学校四年的培养,为同学们提供的订单+联合培养的优质就业新渠道。

本次活动现场来自水利、电力、交通、机械、土建、环境、消防、计算机、信息、教育、经济、法律、艺术、管理、数学、外语等相关行业431家企事业单位为毕业生提供了1.7万余个优质就业岗位。双选会现场设置征兵咨询台、基层就业项目咨询台、“心服务、新启航”求职心理服务台、就业创业指导名师服务台、郑州市招才引智专区、AI简历制作服务台等专区,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政策咨询和求职简历指导。在现场开展了“云就业”直播带岗活动,为毕业生大家搭建线上交流互动平台。双选会现场秩序井然,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热情交流,充分发挥了分市场的职能和牵头作用,起到了良好的引领示范效果。双选会当天入场求职应聘毕业生16000余人,投递简历36800余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200余人。

双选会期间,还举办了河南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水利电力类分市场就业工作座谈会。邀请省教育厅学生处有关负责同志、水利电力类分市场13所高校就业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企业招聘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分析当前水利电力类毕业生就业形势及校园招聘存在的主要问题,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毕业生就业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对下一步分市场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建议。

(中国教育在线)

https://henan.eol.cn/hengd/202403/t20240317_256484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