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2024届河南省高校校园招聘冲锋号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吹响
(编辑: 刘叶 |供稿: 顶端新闻 日期:2024年03月18日 )


“不限专业,交六险一金,每周双休……”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均衡田径场,一张招聘展板上明晃晃的几行大字吸引了不少人驻足。

3月16日,正是春暖花开时节,阳光和煦的郑州迎来了被称为“金三银四”的招聘季。

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2024届河南省高校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系列专场活动启动仪式”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着。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水利电力类就业分市场双向选择洽谈会。

400余家企事业单位齐聚华水“抢才”

来自全国水利、电力、交通、机械、土建、环境、消防、计算机、信息、教育、经济、法律、艺术、管理、数学、外语等相关行业400余家企事业单位以及毕业生8000余人参加双向选择洽谈会。

启动仪式暨双向选择洽谈会开始前,2024届河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召开。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工信厅等相关单位在主会场参会,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以及全省各高校设立分会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各相关单位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奋力开创2024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

启动仪式上,河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在致辞中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参加活动的用人单位和正在求职择业的同学们表示诚挚欢迎并致以美好祝愿。

吕冰说:“我们在这里专门举办2024届全省高校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校园春季招聘序幕,吹响了校园招聘的‘冲锋号’,发出了供需对接的‘动员令’。希望高校结合学校专业特点挖掘岗位资源、结合学生求职意愿广泛邀请用人单位和优秀校友企业进校宣讲;希望各用人单位尽可能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为毕业生成长发展给予更多关心和帮助;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找准定位,充分发挥自身专长优势,在不懈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

企业与人才“双向奔赴”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校长刘俊国介绍,建校73年来,学校始终牢记治水兴国初心使命,坚持以服务国家水利水电事业为己任,形成了鲜明的水利人才培养体系、水利办学特色和水利行业服务优势,为国家培养了50多万名高级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赢得了“哪里有水,哪里就有华水人;哪里有华水人,哪里就有骄人的业绩”的美誉。

“华水毕业生‘下得去、吃得苦、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深受广大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学校也先后获‘全国毕业生就业50所典型经验高校’‘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最具就业竞争力的10张河南教育名片’等称号。”刘俊国说,“‘2024届河南省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及双选会’在我校举行,是对我校就业工作的肯定和激励。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就业工作改革创新,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校企共建等工作,为我省大学生就业工作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华水优势、贡献华水力量。”

企业代表、河南能源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河南能源人力资源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建峰代表河南能源集团向广大毕业生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加入河南能源集团建功立业、成就梦想。我们将竭力为你们提供良好的工作平台、施展才华的广阔天地。”周建峰说。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高志坪分享说:“在求职择业过程中,一定要把实现个人价值与国家需求、社会现实结合起来。”

据了解,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举行的本场水利电力类就业分市场双向选择洽谈会,启动了本年度河南省高校校园招聘工作。

2023年秋季以来,全省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落实国家及河南省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有关精神,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之间搭建更好的交流平台,深入实施“百万岗位护航计划”,累计举办2600余场招聘活动,提供岗位信息近150万个,有效助力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奔赴”。双选会当天入场求职应聘毕业生16000余人,投递简历36800余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200余人。

https://static.dingxinwen.com/dd-sharepage/detail/index.html?id=150AD0E445B04B75B5609132CC9753#/?categoryId=-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