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润童心,关爱筑未来”水经尔雅书会赴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参加“六一”主题活动
供稿:   公共管理学院    |  编辑:黄立赫    日期:2023年06月01日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2023年6月1日,适逢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为了积极响应郑州市“绿城有爱,守护未来”系列活动之“书香润童心,关爱筑未来”关爱困境儿童活动,公共管理学院水经尔雅书会走进郑州市儿童福利院与孩子们分享读书的快乐。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洁、郑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徐勇、郑州市民政局副局长郭益民出席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六一”主题活动,水经尔雅书会师生代表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水经尔雅书会与孩子们一同开展读书朗诵活动。从福利院的老师了解到,活动中的孩子们即将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从他们稚嫩的眼神中可以看出对未来的期望。由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2019级毕业生张宏斌同学向孩子们分享红色经典小故事《雷锋的故事》。张宏斌同学的真情流露感染了孩子们,纷纷向张宏斌同学讨教,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水经尔雅书会教师代表刘琛璨在读书分享临近尾声时,告诉孩子们可以从红色经典书籍中了解英雄事迹,汲取精神力量,并勉励孩子们要多读书,好好学习,向大学生志愿者一样实现自己的求知愿望。红领巾是国旗的一个角,是少年儿童先锋队的标志。分享活动后,水经尔雅书会师生代表和福利院老师为孩子们举办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并为孩子们佩戴红领巾。

节日汇演之前,由郑州市儿童福利院院长李燕致辞,她表示,福利院的孩子们,男孩都姓“郑”,女孩都姓“州”,“六一”儿童节就是福利院所有孩子们共同的生日,话语中在传递着期待福利院的孩子们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随后,生日会汇演正式开始。会场洋溢着欢乐的氛围,孩子们在福利院老师的陪伴下观看和参与表演。现场欢乐的气氛随着孩子们精彩的演出到达高峰。舞蹈、动物角色扮演和诗词朗诵等表演都展现着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尤其是当演出朗诵《赠汪伦》《村居》等经典古诗时,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孩子们对知识文化的渴求。表演结束后,进行捐赠图书仪式,由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洁代表为儿童捐赠图书的单位和组织向儿童福利院捐赠图书,由郑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徐勇、副局长郭益民为捐赠图书的单位和组织颁奖。

活动最后,由张宏斌同学代表我校优秀应届毕业生分享读书与学习体会。他对孩子们送上最真挚的节日和生日祝福;他回忆童年,并分享自己的读书和学习经历,从中感悟知识的力量;最后,他鼓舞孩子们积极面对生活,天天开心,健康成长。

主题活动结束后,所有参会人员陪同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过集体生日,为孩子们戴生日帽,唱生日歌,分享生日蛋糕与美食,让孩子们充分感受节日的氛围,同时也感受党和政府的关爱和福利院大家庭的温暖。(公共管理学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