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少华:“以生命拯救生命”,中国新疆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华水登上珠峰第一人
(编辑: |供稿: 日期:2017年12月28日 )

团省委副书记武皓为“我为正能量代言”贡献奖获得者安少华颁奖

“我为正能量代言”主办方给安少华的颁奖词:他是成功登上珠峰的华水第一人。人们都说行者无疆,而他还兼有大爱无疆。他用脚步丈量山峰,用诚信撑起蓝天,用生命拯救生命,用所学奉献社会。无怨无悔,永不停息。一声老安,让人心安。

安少华,男,1963年6月出生,蒙古族,赤峰人,中共党员,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水工81级。西盟户外(新疆大型户外网站)创始人,现任总裁,北京汇英利防水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防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中国红十字会新疆蓝天救援队队长。

2007年5月16日上午7点50分,安少华和他的队友们成功登上了珠穆朗玛峰,成为登顶珠峰的华水校友第一人,同时也是登顶珠峰的中国水利电力行业第一人。安少华还始终热心致力于公益救援,不畏艰险完成了一件件高难度救援任务。2012年2月,他带队参加了因地质勘探任务在可可西里失踪的3名陕西地矿局队员的救援任务;2013年4月带队参加雅安地震救援;2014年9月参与在缅甸第一高峰卡客博雅兹峰对两名大学生登山队员的失踪搜救工作,任前线总指挥;2015年4月带队赶赴尼泊尔地震灾区进行人道主义国际紧急救援。安少华的社会身份是新疆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同时又是新疆汇英利防水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防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出于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他坚持以最先进的防水理念、最精湛的防水技术、最优质的防水材料来做自己的防水事业,以专业精神和职业良心赢得了社会的好评和尊重。以己之力,渡人之难。老安及他的队友常被人称为“好人”,一群值得尊敬的人。人生有义,大爱无疆,安少华用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好人”。